關於亞洲劍擊學院

亞洲劍擊學院(香港) 《 Asian Fencing College (Hong Kong), 簡稱:AFC(HK)》,原名亞洲劍擊學院,於2016年9月成立;是高質素有系統的劍擊訓練中心。位於九龍長沙灣道778-784號香港中心21樓全層(荔枝角港鐵站B1出口),面積約8000呎,內有10條標準劍道、固定裁判器、2套供大型比賽使用的專業計分裁判器,及FIE Fencing Time Live比賽計分系統軟件。

 

我們擁有專業及細心的教練團隊,由擁有20年劍擊教學經驗的教練總監弘健威先生主理。我們的教練團隊包括國家高級教練、國家隊退役運動員,和港隊退役運動員,並均有豐富教學經驗。

 

我們積極於香港廣泛推廣劍擊運動,培育劍擊運動員的良好品格。我們對培養學員的獨立性、情緒管理、團隊精神與劍擊技術都非常重視,並藉著比賽讓學員學會尊重別人,建立良好的社交能力。

 

我們栽培有潛質的運動員代表學校取得佳績,同時培育專項於劍擊運動上發展的運動員,成為香港劍擊代表隊苗子之一。此外,我們為部份低收入家庭提供免費或半費的培訓課程,以便他們有機會學習劍擊運動。教練總監每年會從學員中挑選有潛質的運動員成為亞洲劍擊學院(香港)院隊成員,進行嚴格系統式訓練,為學員訂立自我目標,務求取得佳績。

 

我們與香港騰龍扶輪社長期合作,提供免費課程給不同的社會機構,為基層小朋友提供學習劍擊機會,例如: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及香港青年協會等……

 

最後,本學院致力舉辦各項相關的活動及比賽,包括劍擊講座、劍擊示範、劍擊體驗班、各級劍擊班、國內或國外交流訓練及比賽。同時,我們亦承辦本地劍擊同樂日、本地校內賽、公開賽及國際性賽事等,讓學員有更多機會與不同的選手進行技術交流,以提升學員的技術水平。

了解更多
劍擊

本院常規課程

本學院由世界一流的劍擊運動員及資深教練组成;憑藉精湛的劍擊技術和豐富的教學經驗,積極推廣劍擊運動。

兒童劍擊證書課程

年齡︰4歲-11歲

課程詳情

青少年精英培訓計劃

年齡︰11歲-19歲

課程詳情

成人劍擊課程

 

課程詳情

企業專屬課程

 

課程詳情

小組常規課程

 

課程詳情

教練團隊

我們的教練團隊,憑藉精湛的劍擊技術和豐富的教學經驗,積極推廣劍擊運動,栽培有潛質和培育良好品格之運動員代表學校取得佳績,更為香港劍擊代表隊發掘苗子。

劍擊教練總監-弘健威

弘健威
教練總監

專業資格

  • 香港劍擊總會花劍教練証書(二級)
  • 國際劍聯認可花劍裁判証書
  • 香港劍擊總會認可教練
  •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– 幼兒活動導師文憑(2013)
  •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-學校體育推廣計劃2001至2004學年連續服務嘉許狀
資深劍擊教練-蔡明燦

蔡明燦
資深教練

專業資格

福建省體育職業運動技術學院佩劍教練員

 

個人成績

  • 全國青年賽男子佩劍個人賽第九
  • 名全國青年賽男子佩劍團體賽第六名
  • 福建省錦標賽男子佩劍個人賽冠軍
  • 福建省錦標賽男子佩劍團體賽冠軍

學員感受

本學院教練定期安排有系統之訓練計劃予不同程度之學員,透過不同的訓練系列和方式,培養學生對劍撃之興趣,同時希望運動員的技術得以全面發展。

能令學員不被外界影響,讓學員能更集中地上課;更設有符合國際標準長度的劍道,讓學員更容易適應本地及國際比賽場地。

沈太太 / 沈學輝母親

AFC是高質素的劍擊訓練中心,擁有專業及細心的導師為學員提供全面指導,為小朋友建立完美的劍擊道路。

伍先生 / 伍月營家長

最新消息

本院常舉辦各項試堂、活動、短期課程,出外參賽等大家參加,留意最新消息緊貼本院資訊!